close
【20200507-黏土好好玩-母親節特別企劃(永春小一)】.jpg

 

曾經看過一齣實驗性的影片,一位西裝筆挺的面試官對著應徵者說明「營運總監」的工作內容,而這位「營運總監」必須具備幾項條件:「極度消耗體力、身兼多職、必須具備金融、藝術、烹飪各領域常識、一周七天全年無休,且沒有薪水。」應徵者紛紛表示不認同,但面試官接續說到:「這堪稱『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』,現在正有數十億人口擔任這個職位……」應徵者無一不露出不可置性的表情,「誰會願意做這種事?」面師官面帶微笑,回答:「媽媽。」

「世上只有媽媽好,有媽的孩子像個寶。」無論工作多麼辛苦,見到孩子那一刻,媽媽們總是面帶微笑、親密擁抱。而母親節又是怎麼來的呢?「因為有人很想感謝媽媽,所以創造這個節日吧?」說到母親節的起源,就得回到一百年前的美國,一位女士安娜‧賈維斯為完成媽媽的心願:「希望有一個專門紀念母親的節日。」致力籌備,經過多年的努力,美國政府終於正式宣布將「五月的第二個星期天」設立為母親節,而安娜媽媽最喜歡的康乃馨,也就成為母親節的代表花了!

今年的母親節,大家準備怎麼表達你對媽媽的感謝呢?「禮拜天我們全家要去飯店吃飯,慶祝母親節!」「我有做一朵花,阿!我忘在學校了啦!」「我……還沒想到要怎麼慶祝母親節耶!」既然我們已經學了這麼多黏土技巧,不如「學以致用」,把黏土跟卡片結合製作立體卡,大家覺得怎麼樣?「舉雙手贊成!」

在厚紙板上畫上康乃馨的枝葉以及背景,再用輕土搓圓壓扁,剪成扇形,趁黏土未乾用牙籤刻上紋路,貼在剛畫好的康乃馨枝葉上,最後寫上想跟媽媽說的一句話。孩子們埋首創作,也不時抬頭徵詢老師的意見,經過一番努力,「哇!完成了耶!」「老師我可以今天就帶回家嗎?」「我做的康乃馨是媽媽最喜歡的顏色!」

謝謝媽媽們總給我們最多的關懷、最大的包容、最無私的愛,衷心祝福各位辛苦的媽媽,母親節快樂 

#放學窩 #黏土好好玩
#母親節快樂 #手作輕質土卡片 #媽媽我愛您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語小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