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孩子們期待許久的出戶外終於到來,「老師這次我們要去哪裡?」「是在室內還是戶外啊?」「走這條路線會到我家耶!」前往目的地的路途上,好奇的小朋友不停發問,看到孩子們亮晶晶的雙眼,老師神秘微笑著回答:「待會你們就知道啦!」當我們在板橋麗寶百貨下車,老師告訴孩子們,「噹噹,歡迎來到你們一定會玩得超瘋的地方 —— 奧斯丁夢想樂園!」答案揭曉的時刻,孩子們忍不住發出驚呼聲,每位小朋友都迫不及待的想趕快進場,聽完老師講解場內應遵守的規則,小朋友都舉手表示聽到、並同意遵守之後,老師一聲令下,孩子們立即快樂的衝向場內。
首先來到深受喜愛的「跳跳床與空艙球池區」,孩子們運用跳跳床的彈性越跳越高、越跳越高,「老師我好像要跳到太陽上了!」球池內則有好多好多白色、灰色、綠色、紫色的軟球,有小朋友整個人躺在球池的「水面」,彷彿曬陽光浴般舒服與放鬆;也有小朋友在球池中猛力「游泳」,嘩嘩的聲響伴隨孩子快樂的笑聲,真是宛如天籟!而在球池區中央,有一座以「太空艙」為主題的體能遊戲設施,孩子們在溜滑梯、通道、泰山拉繩等區域四處探索,也有小朋友從通道內的透明圓凸窗,向老師揮手大喊:「老師,我在這裡喔!」「老師幫我把下面的球堆滿一點,我要溜下來囉!」話音未落,霏霏已經從溜滑梯上快如閃電地溜下來,滿足的享受了球池的「洗禮」,其他孩子看到這個玩法,紛紛說「我也要玩!」並且興奮地爬上溜滑梯,一次又一次的溜下來。此外球池區的牆上還有感應式的互動遊戲,小朋友們拿起球池內的球,賣力地往牆上丟,比賽誰能命中最多怪物、得到最高分,沒想到小雍拿起一顆球連續敲擊牆面,馬上就得到好多分數,小雍轉頭向老師燦笑,「老師這樣比較快!」其他小朋友看見了也紛紛模仿,讓老師啼笑皆非的說:「欸欸,這樣是作弊的玩法啦!」
走過球池區,則是主題不同的扮家家酒區,小女孩們手牽手來到這裡,看到麵包、糕點、青菜水果等等琳瑯滿目的逼真道具,很快就沉浸其中,開始選擇自己要「做生意」的小店舖。「老師你來當客人!」璇璇在小吃店攤位停下來,走到攤位後方扮演老闆,有模有樣的對老師說道:「歡迎光臨,請問你要點什麼?」在孩子們天真可愛的童言童語中,老師擔任這一區唯一的客人,開始在各種店鋪之間忙碌周旋,孩子們也在各自的店鋪裡架勢十足的為這位唯一的客人製作餐點,「你的餐點好了。」小羽把做好的餐點端上檯面,「總共是45元,還有另外贈送你小點心喔。」「找你5元,還有你的發票!」哇這個扮家家酒好真實,孩子們的生活經驗都在此發揮出來了呢!
接下來大家來到相鄰的「沙坑區」和「公主變裝區」,去玩沙的孩子們頗有毅力,「欸我們來把沙坑挖到底!」「好啊!」孩子們說著說著,就一人拿起一把鏟子,嘿咻嘿咻的向下猛挖,片刻一位孩子就興沖沖的來跟老師分享:「老師你看我們挖到底了!底下都平平的!」「哇很棒耶,要不要埋什麼東西在裡面呢?」「好啊我回去跟他們說!」孩子轉頭跑走,飛揚的髮絲、脹紅的臉頰,處處都流露出興奮與快樂。而公主變裝區則有各式各樣讓女孩們為之瘋狂的公主禮服,更有許多頭飾可以搭配,小女孩們一邊挑選著適合自己的禮服, 一邊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,淇淇穿上禮服後,在全身鏡前拉起裙襬:「我這件穿起來超像後母的。」小羽聽了也附和:「好啊!那我們來演一齣戲好了,我來演壞心的姊姊,璇璇你穿這件很像公主喔!」於是女孩們個個都忙碌起來,為自己的角色做了最相稱的打扮與搭配,每個人都像舞台上的的超級巨星,讓老師的相機閃個不停,每一幅畫面都想拍照留念呢!
玩耍的時間過得好快,不知不覺就到了要離開奧斯丁夢想樂園的時間。孩子們依依不捨的向這個充滿歡笑和喜悅的地方道別,甚至跟老師許願:「真希望這學期還可以再來。」「如果每次出戶外都來這裡我也不會膩。」對於孩子們真摯的請求,老師莞爾一笑,會的,往後我們還會再來的!

 

1006走出教室.png

arrow
arrow

    淺語小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