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20200610 美感進行式 - 瞬間移動的秘密 (永春小一)】.jpg

 

咦?為什麼影片中的魔術師,瞬間從門外來到室內了?小朋友們和「美國達人秀」的節目評審一樣瞠目結舌,魔術師到底是如何使出瞬間移動的魔法呢?!「我好想要可以瞬間移動喔,這樣媽媽生氣的時候我就可以瞬間跑走!」「如果有壞人要抓我,我也可以很快消失不見,讓壞人抓不到!」「會瞬間移動的話,早上就可以賴床到最後一刻,再去上學了!」小朋友對「瞬間移動」有許多嚮往和想像,雖然我們沒有瞬間移動的能力,不過有了「交通工具」,我們還是可以離開家鄉,自由自在到各地去旅行,你最喜歡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呢?「我喜歡飛機,飛機上可以看影片!」「我喜歡坐船,坐船可以釣魚和看魚!」

老師告訴小朋友,交通工具有陸運、海運、空運三種類型,陸地上的車輛,經歷過「輪子」型態的改變,同時人力畜力終究有限,瓦特發明蒸汽機,帶來「動力來源」的改變,促使蒸汽火車問世,也讓汽車時代來臨。而有蒸汽機之後,水上的交通工具也從木筏、帆船,進步到蒸汽船、氣墊船、潛水艇等等,至於天上飛的交通工具,「爸爸媽媽帶我去放過天燈!」是的,除了天燈之外,還有熱氣球與飛船,而萊特兄弟發明了「飛機」,這是人類認識世界的一大步,有了飛機,人類探索世界的腳步,就可以走得更遠。你理想中的交通工具是什麼呢?無論是外觀造型,或是內部設備與空間安排,都可以隨心所欲的設計,一起來創作專屬於自己的瞬間移動法寶「理想號」吧!

在老師引導下,小朋友們剪下紙型,開始認真的創作,最喜歡新幹線的小朋友不改其志,也有小朋友設計出馬車造型的車輛,貼心的為乘客畫出窗戶與窗簾,車輛內部更是廁所、柔軟的座位、床鋪、吧檯用餐區等等,應有盡有。小朋友的創作熱情與想像力無限,「交通工具」可以物理上帶領我們離開此處、前往他處,然而無界限的想像力、充滿學習與探索熱情的心靈,則能夠在另一個層面上,帶領我們飛得更高、走得更廣、看得更遠。

#放學窩
#美感進行式
#瞬間移動
#交通工具
#探索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語小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