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20191005  公園時間 - 南港公園(永春小一)】.jpg

 

秋日的天空總是特別清朗,放眼望去萬里無雲,一片蔚藍,這樣秋高氣爽的日子裡,最適合出門去踏青玩耍曬太陽了,於是老師秘密的籌劃著,想帶給小朋友一個難忘的下午,在補班補課的禮拜六這一天,努力寫完功課以後,老師就帶著小朋友們出發囉,今天我們要前進南港公園!

南港公園位於捷運昆陽站附近,是近期剛完成整修的特色公園,園內以「森林冒險」為主題,有好多好多的特色遊具,等待大家一一去探索。雖然剛上過五天的課,知道今天下午要去玩的小朋友們一點都不累,搶著跟老師說:「老師老師,以前爸爸媽媽帶我去過南港公園耶!我們玩了一整天!從早上玩到晚上!」「以前我們幼兒園老師每個禮拜都會帶我們去南港公園,可是整修以後我就沒去過了!」看得出小朋友真的很興奮呢!到達南港公園之後,大家吃過點心,老師仔細向大家說明安全守則,小朋友就像放出籠的鳥兒,歡快又開心的飛走了!

許多小朋友首先奔向「樹屋溜滑梯」,有些小朋友如同身手敏捷的小松鼠一般,快速攀上繩網,也有孩子動作比較慢,但深吸一口氣,還是努力往上爬,克服對高處的恐懼之後,「咻 ──」的一溜而下,「好好玩!再玩一次!!」剛溜下溜滑梯的孩子們馬上轉頭跑回繩網,手腳並用的再次當起小松鼠,一玩再玩,好多次都不膩;也有人跑向公園高處的「飛鳥溜索」,在老師幫助下坐上溜索,「喔伊喔伊喔 ──」溜索上的孩子就像是森林裡的小泰山,自在的享受著鳥兒飛翔般的速度與快感,讓其他小朋友好羨慕,一個個都跑上小山坡來排隊等著玩,最後,傳統公園裡常有的鞦韆當然也沒有缺席,「老師老師,幫我推高一點,我喜歡再高一點!」「老師我飛得好高好高喔,我要飛到美國去了!」小朋友可愛的童言童語,讓人不禁莞爾一笑呢。

「我要躺一下!」略顯疲累的小朋友「啪」的一聲躺在草地上稍作休息,玩了一個下午之後,眼看天色漸暗,於是老師請小朋友回到涼亭中集合,喝喝水、擦擦汗,我們在傍晚朦朧的天光中踏上歸途。看著孩子們笑得一臉燦爛,嘰嘰喳喳的說著覺得哪裡最好玩,老師也默默覺得欣慰,希望下次有機會時再來拜訪,南港公園,我們下次見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語小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