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20220408、0415 美食旅行家 – 百變酥皮派(金華低年級、重慶低年級)】.jpg

「哇!好厲害!」「我也好想做這個喔!」「看起來好好吃!我回家要試試看!」是什麼神奇的事物,讓教室裡充盈著此起彼落的讚嘆聲呢?原來是老師分享了「酥皮」的各式創意料理影片,沒想到看似單薄、不起眼的酥皮,竟然能做出如此多的料理變化,讓孩子們各個都驚呼:「實在太酷啦!」本次的【美食旅行家】,就要帶著大家製作「百變女王」酥皮派!
藉由製作英式蘋果派與法式鹹派,老師帶著小朋友一同悠游在浪漫國度,享受美好的下午茶時光。「『平民料理』就像是我們平時可以自己做的料理。」「原來鹹派冷熱都能吃呀!」「他們應該會中午做完,然後放到晚上繼續吃吧,跟我們家一樣!」「感覺有買到什麼料,就可以放進去做做看,可以有很多種口味!」即使是看似平凡簡單的家常料理,也有著其製作的精隨,使用新鮮與道地的食材,讓料理更加的貼近生活與人民。「老師,我們會用酥皮代替派皮嗎?」是的,看似複雜的兩樣料理,其實都可以利用酥皮代替「派皮」,製作出簡單又美味的料理喔!
「要先加油熱鍋,再加洋蔥、蒜頭爆香。」「哇!培根也很會出油,難怪不用加很多油。」「要記得一直攪拌蘋果喔,不然會燒焦。」「現在就好想喝喝看『蛋奶醬』!哈哈哈!」這次老師提供了如食譜般的「美味秘笈」給小朋友,讓孩子們團隊合作,共同研究與相互協助,齊心協力動手製作出美味的蘋果派與鹹派內餡喔!「我不喜歡炒菜,但我可以幫忙下料!」「我可以幫忙計時,大概再炒一分鐘就要加調味料喔!」「放入砂糖…炒到無顆粒…我要把整張『秘笈』都背下來!」孩子們各司其職,用自身擅長的力量為團隊付出,製作完成時,都露出燦爛的笑容:「我們組做得看起來最好吃!」
「其實酥皮是因為一個失誤才意外製作出來的喔!」一位烘焙師在製作麵糰時,忘記加入水份,便不斷加入固體奶油來回加疊,想要補救麵團,沒想到將這個以為是失敗的成品放入烤箱,竟然化身成為蓬鬆派皮!製作中有趣的小插曲,造就了美味酥皮的誕生。「所以料理有失誤也沒有關係,說不定會特別好吃!」、「可能會有新發現,變成是我的新發明,哈哈哈!」
最後,孩子們將餡料放入酥皮中,輕塗上一層蛋液,便能夠放入烤箱囉!看著派皮不斷膨脹,烤出美麗的顏色,讓小朋友們都看得垂涎三尺,一口咬下,酥脆的口感讓人食指大動,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品嘗。「我原本很怕菠菜的味道,結果居然完全沒有,超香的!」「我們這組的檸檬汁加太多了,蘋果變得有點太酸。」「蛋奶醬烤出來變得好好吃喔!」相信在做過今日的創意料理後,未來看見濃湯上膨脹的派皮,小朋友都能夠聯想到萬用酥皮的趣味之處!
撰文者:蕭禹芊
arrow
arrow

    淺語小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