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20191205 黏土好好玩 - 卵生動物大集合(永春小一)】.jpg

 

又來到動動手指好好玩的黏土課時間,老師首先問大家:「人類是怎麼來的呢?」有小朋友想一想之後回答:「有天使把我放到媽媽的肚子裡,一段時間之後媽媽很痛很痛,把我生出來的。」也有小朋友說:「我原本長在樹上,從樹上掉下來,一輛車把我撞飛,我才跑進媽媽的肚子裡。」可愛的回答充滿創意與瑰麗想像。班上好多同學都是哥哥姊姊,老師請大家回想一下,弟弟妹妹剛出生時是什麼樣子?「就是一個小娃娃呀!」「妹妹剛出生的時候好醜!醫生還送她河馬娃娃!」「妹妹剛出生的時候有送我佩佩豬的東西,可是她長大跟我一起去公園的時候就開始跟我搶她送我的東西了。」果然說起弟弟妹妹,哥哥姊姊們都很有共鳴呢!

這時老師告訴大家,動物分為胎生動物與卵生動物,胎生動物生下來時是個胎兒,卵生動物生下來時則是一顆蛋,請大家想想,什麼動物出生時是一顆蛋?「我爸爸魚缸裡養的垃圾魚!」「尼莫!」「我在水族館看過海葵產卵……」是的,鳥類、昆蟲類、以及大多數的魚類都是卵生,單以鳥蛋來說,大小、顏色、斑紋就有很大的差異,這時老師拿出一個蛋型的存錢筒,今天這堂課我們先來彩繪裝飾蛋殼,下一堂課再來做出從這顆蛋裡誕生的卵生動物吧。

雖然是初次在蛋殼的弧形平面上作畫,但孩子們對彩繪都十分上手,有人在蛋殼上畫出心愛的怪獸角色,或是一圈一圈銳利的鋸齒;也有人畫了許多愛心、蝴蝶結與蕾絲,可愛夢幻的氣息大噴發!彩繪完成的蛋殼排排站,「好像復活節彩蛋喔!」「我已經想好我下禮拜要做什麼動物了!」孩子們開心的期盼著下週的黏土課,至於孩子們會做出什麼動物,欲知詳情,請見下回分解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語小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