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20191218 繪本金促咪 -《我沒有被選上》 (永春小一)】.jpg

涼涼的午後,老師翻開繪本,娓娓開始向小朋友說故事:加入青蛙合唱團是每隻青蛙的夢想,如今招募新團員的日子來了!柏莎的父母對她寄以厚望,露西則有一副好歌喉,可是柏莎五音不全、露西則是個頭太小,她們都沒有被團長選上。這時嬌小的露西想到一個好點子 ── 她可以躲在柏莎的嘴裡唱歌,這樣她們兩個都能入選!小朋友們聽到這麼有趣的點子,紛紛笑成一團,老師也帶著笑意繼續講:這對好朋友果然順利加入合唱團,要在青蛙王子的婚禮上獻唱,可是婚禮當天,柏莎卻不準備上台,反而躲在廚房裡製作她心愛的料理,還得到青蛙大廚的大力讚賞。這時合唱團團長也發現了她們的小祕密,最後團長決定讓她們各自發揮才能,婚禮上的歌唱與菜餚都非常完美!

是啊,面對失敗也不要放棄,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,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才能與價值,重要的是找到自己喜愛及擅長的領域,持續努力、勇敢追夢,這就是《我沒有被選上》想告訴小朋友的故事,也是放學窩老師們每天努力為小朋友做的事情。而在唱歌以外,青蛙還有一種專長,那就是 ──「跳遠」!答對了,現在就一起來摺出各式各樣的小青蛙,讓牠們來一場「青蛙跳遠接力大賽」吧!

青蛙摺紙對一年級的孩子而言略有難度,老師在孩子旁邊巡視,適度引導及協助,會了的小朋友也很熱心,「來我教你!這裡要這樣!」每個人都完成一隻小青蛙之後,小朋友們分成兩組,緊張的跳遠接力賽就開始囉!只見場中有些青蛙輕輕一彈,就能跳得很遠,有些青蛙卻一步一步往前挪,讓主人好焦急,也讓同組的小夥伴們拚命喊著加油加油,希望小青蛙能趕快到達終點!經過幾輪比賽,我們順利選出了今天的「青蛙跳遠王」,小朋友們真心誠意的送上祝賀後,埋頭就開始摺下一隻青蛙了,「這次我要摺一隻能跳很遠的青蛙!」嗯,老師相信你一定做得到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淺語小學團 的頭像
    淺語小學團

    淺語小學團

    淺語小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