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20191220 邏輯美學-新世界之黑白部落 (金華小二)】.jpg

 

美感偵探學園舉行了一場「色彩幻境魔術賽」,色彩大師和影子魔術師各自使出獨門絕活,想在比賽當中脫穎而出,身為美感偵探的蘿蔔汁當然不能錯過這場有趣的激戰......

上一堂邏輯美學課,色彩大師帶領小朋友們進入彩色的世界,課程一開始先利用「紅、黃、藍」三原色繪製出七彩的光碟,再透過剪貼的方式變出一台又一台復古的留聲機,接著用潔白的牛奶筆為漆黑的留聲機穿上美麗花襯衫,「老師你看,有一隻小貓停在我的留聲機上聽音樂喔!」「這是開關,那是可以調整聲音的刻度。」「我要讓我的留聲機長出一個大耳朵!」最後,將一張張七彩光碟放入造型多變的留聲機中,按下播放鍵,「紅、橙、黃、綠、藍、靛、紫……」教室裡隨即響起了五顏六色的優美旋律,小朋友們也陶醉地沉浸在色彩大師的魔術當中。

看完色彩大師精采絕倫的表演,影子魔術師也不甘示弱,於是第二堂課,他打算表演最經典的把戲,帶小朋友走進「新世界之黑白部落」,欣賞「無彩色」的美麗。「好暗喔!什麼都看不到了!」課程一開始,老師將教室的電燈關閉,透過手電筒的光源將物體的影子投射到螢幕上,「是蒼蠅耶!」眼尖的小朋友們立刻看出形體,隨著光源的遠近,影子出現或大或小、或長或短、或深或淺等不同變化。在老師介紹完影子的變化原理與深淺有別的鉛筆種類後,小朋友們也挑選喜愛的動物,開始練習繪製影子囉!

首先沿著動物的外圍描繪出最短、顏色最深的影子,接著老師輪流以手電筒照射動物,讓大家畫出不同方向與大小的影子,「2H鉛筆上色準備OK,老師你可以幫我照影子嗎?」「哇!這個影子看起來超帥的耶!」「我覺得我畫的蝴蝶好可愛~」「老師你看,我長出蛇鬍子了!」只見一位小男孩將長長的蛇放在臉上,逗得全班哄堂大笑;大蟒蛇、獨角仙、鯊魚、蜥蜴、蜈蚣……,小朋友們透過鉛筆畫出一隻又一隻栩栩如生的動物,賦予牠們新的生命。黑白部落裡雖然沒有絢爛的色彩,深淺交疊的線條讓陰影也能成為主角,也許這就是影子魔術師想要帶給大家的──簡單的美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語小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