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【20190925  繪本金促咪 - 一片披薩一塊錢(永春小一)】.jpg

「老師,我有發現這周的書牆主題是『食物』,而且我找到一本書很有趣的書,主角們的屋子都蓋在他們會做的食物上面!」「我也有看這本,這樣會有蟑螂,我才不敢吃!」「主角很厲害,可以一個人一口氣做很多個披薩耶!」到底是哪一本繪本這麼受到歡迎,引起眾孩子們的熱烈討論呢?這本筆觸用色溫暖、也是老師從小就很喜歡的繪本:《一片披薩一塊錢》,正好也是本周「繪本金促咪」課程的主角喔!

故事中,蛋糕專家鱷魚阿寶以及披薩高手大熊阿比,在老鼠大老闆朱富比的拜訪下獲得靈感,決定以餐車販售蛋糕與披薩。餐車擺滿美食,遲遲沒有客人出現,兩人早已飢腸轆轆,卻都不願意將要販賣的食物提供給對方享用。最後鱷魚阿寶決定用朱富比給的一個金幣購買披薩,大熊阿比也用一個金幣和鱷魚阿寶買一片蛋糕,如此一來一往,很快披薩和蛋糕都被吃光,兩人既開心又滿足,更相約隔天一起去擺攤。人發現「分享」的美好,更知道了小小的一塊錢可以改變世界;小小的力量足以改變世界的道理。

故事中還有一個小彩蛋,大家一起找找看Penny老師出現在故事的哪裡呢?怎麼也找不到,小朋友們紛紛要求老師給線索:「老師提示一下嘛,是在第幾頁?」「老師妳穿什麼顏色的衣服?」最大提示:書名。「One …pizza…《One pizza One Penny》!我找到了!」在西方國家,有一種錢幣單位「分」,100分等同於1英磅,差不多是台幣40元,「這樣這本書不就變成『一片披薩一個Penny老師』了嗎?」「那買一個大披薩,就要找到世界上很多個Penny老師才買得起耶!」哎呀,這樣老闆家不就會塞滿世界各地的Penny老師了嗎?「哈哈哈!」想像起這樣的畫面,小朋友們各個哄堂大笑。

「看阿寶阿比做蛋糕做披薩,我也好想吃喔!」既然這樣,我們也來當小廚師,嘗試自己設計披薩跟蛋糕吧!「我什麼口味都想吃,那我做一半甜的一半鹹的披薩!」「我的披薩是超豪華版,還有一隻大螃蟹在上面。」「爸爸生日我們家有吃蛋糕喔!我來做!老師你可以教我怎麼寫『生日快樂』的英文嗎?蛋糕上都會有的那種!」在輕快的音樂背景下,小朋友們愉快的討論介紹著自己的成品,看到大家這麼熱烈,原本害羞躲在角落的小朋友也拿起筆來參與活動了呢!課程接近尾聲,一位小朋友跑來,一手拿著作品一手抓著老師。怎麼了?需要幫忙嗎?「『一片披薩一個佩妮老師』啊!所以老師妳要跟我走囉!」孩子們真的太天真可愛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淺語小學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